语后闻腥

挖坑不填坑,脑完即写完。
鸽以永治

【温赤】村里有对小夫妻16

一刻的静默以后,赤羽面无表情地看着温皇,缓缓道:“葛文!”

“哎呀,赤羽大人好无情,不知温皇又做错了什么,惹得赤羽大人如此生气。”温皇作势向赤羽走来,一脸无辜又恶劣,“一日夫妻百日恩,夫妻俩不都是炕头吵架炕尾和,今天早上赤羽大人可不是这个脸色啊~”

赤羽额角青筋暴跳。

温皇继续不识好歹:“啊,对,赤羽大人还惦记着咱闺女呢,凤蝶,快帮赤羽大人把菜递过来。”

凤蝶朝他翻了个大白眼,刚要伸手去接,赤羽径直绕开凤蝶进了厨房:“神蛊温皇,就你会使唤凤蝶!你特么快进来给我帮忙!”

凤蝶得到彻底的解放,向温皇吐舌头:“叫你呢。”

温皇一边摇头叹气一边跟进厨房:“唉,闺女大了使唤不动啊。”

千雪这才从恍惚中醒悟过来,转头问藏镜人:“藏仔啊,你刚刚什么都没听见对吧。”

藏镜人已经摘下墨镜,干脆把口罩也摘了,刚想感叹一声“不应该啊”,无心就从身后冒了出来:“爹亲,千雪阿叔,温皇阿叔和赤羽先生穿的是情侣T恤诶!”

藏镜人:“这都是谁教给你的!不要说了,父亲知道一定是那个阴阳怪,带坏我乖女儿,看我不锤死他!”

千雪:“藏仔冷静,你不觉得温仔现在才最令人担忧吗?”说完,两人的目光双双投向厨房。

凤蝶默默拉走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忆无心。

厨房里,除了锅炉灶台以外,其它都是冷的。

温皇老练地翻炒鸡蛋,一边有一搭没一搭说着几句废话,虽然只换来赤羽冷漠的呵呵一笑,但那种神采奕奕的精神劲儿与在还珠楼的瘫痪状态简直不可同日而语,一旁赤羽将饭盒子里的菜一一摆出来,有葱拌猪耳朵、老醋花生米、农家小炒、拔丝地瓜、辣鸭头、酱肘子……鸡鸭鱼肉下酒小菜样样齐全。

千雪本想着刚刚自己确实太过鲁莽冲撞佳人,况且苗疆和东瀛有所往来,总要给赤羽解释一番,但一站到厨房门口看到这个情形,嘴好像就管不住一样:“哈哈哈哈,温仔你总算也有伺候人的份儿了,亏你干了那么多糟心事儿还能娶到弟妹这样的贤妻良母,是吃了八辈子的狗屎运才让太上老君把红线牵给你的吧!”

许是平日被温皇坑的次数太多,总算有机会拿温皇开涮,大老爷们之间什么话都出来了,千雪说完自己也想咬舌头,趁隙偷瞄一眼赤羽,果不其然脸色又黑了几分。

温皇不紧不慢,翻炒鸡蛋简直如天女撒花:“千雪啊,牵红线的是月老,不是太上老君,再说,我神蛊温皇想要牵红线,玉皇大帝都要给我走后门。”

赤羽呵呵冷笑:“神蛊温皇,本师可没答应过你。”

“呃……弟妹啊不是,赤羽先生,刚刚是我说话没把门,不关温仔的事,温仔虽然没什么优点,但是他缺点多啊,你俩正好互补,很般配很般配。”千雪说完直想挠头,他明明不是这么想的,最后总是越说越歪,自己都救不回来了。

温皇则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将鸡蛋盛到盘子里:“没关系,赤羽大人不会介意的,赤羽大人你说是吧?”末了,还走到赤羽身边在他脸颊上啄了一口,一转头,发现千雪捂着眼跑开了。

藏镜人拿着大蒲扇坐在小马扎上看着千雪:“叫你不要去吧。”

院子里摆上一桌子菜,中间架起一只锅咕噜咕噜地煮着正气山庄火锅底料,众人坐在小马扎上,大老爷们喝小酒,俩闺女一人一杯果汁。

温皇:“火锅开了,你们尝尝?”

藏镜人:“花生米下酒。”

千雪:“我以前吃过,不如弟妹先尝。”

赤羽一脸疑惑地涮了个白菜叶在嘴里嚼了嚼,随即不管三七二十一干了半小杯二锅头。

温皇抚了抚赤羽的后背:“哈,吃菜,大家吃菜。”

好在菜做的够多,酒酣耳热后,桌上的气氛热络起来。

千雪端着酒杯一脸老男人的颓丧:“温仔啊,藏仔老婆走的早,我打了半辈子光棍,我本来以为咱哥仨都得这么过一辈子……”说道伤心处,千雪闷了口酒,接着一拍大腿,“可是温仔你争气啊,拐回来个招人稀罕的东瀛媳妇。俗话说的好,兄弟妻,不客气……”

“哈,去你的,没听说过。”温皇拿起酒瓶给千雪满上。

藏镜人喝的那叫一个意气风发,开口就骂:“姚明月那个骚浪的贱人,活该死的早!就凭她干的那些破事儿,我能把她打出翔……”

赤羽:“凤蝶,吃饱带无心出去玩吧。”

藏镜人闭嘴,整杯二锅头一口闷,温皇又给藏镜人倒满。

气氛有一点跑偏,千雪赶紧哈哈一笑:“既然都是破事儿就不要提了,不如说说现在,我来采访一下弟妹,弟妹觉得我们温仔人怎么样啊?”

温皇眯眼看向赤羽,开始抖腿。

赤羽:“鸡蛋有点咸。”

温皇:“嗯,下次注意。”

千雪:“嘿,你俩……”

藏镜人一拍千雪肩膀:“得了吧,他俩那弯弯绕绕你懂个屁啊。”

真是一语中的。

温皇:“哈,好友,不如说说你和你哥吧。”

藏镜人:“你们怎么竟挑破事儿说。”

千雪:“哪能,我看史家把你养得挺壮,火锅吃多了吧。”

……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饭后,赤羽留下收拾,苗疆三杰在炕上摆桌斗地主,凤蝶忆无心在一边观战。赤羽进屋的时候正赶上战况焦灼。

温皇:“对三。”

千雪:“要不起。”

藏镜人:“要不起。”

尼玛,对三都要不起,温皇是有多坑人。

见赤羽进来,温皇看向他:“赤羽大人要玩吗?”

赤羽一偏头:“来啊。”

于是战局变成了温皇和赤羽单方面对战。

温皇:“叫地主。”

赤羽:“抢。”

温皇:“再抢。”

赤羽:“我也抢。”

千雪夹在中间看两人,手上的牌基本没出几张。

赤羽:“你输了。”

温皇:“耶,赤羽大人未免得意太早。”

赤羽:“说你输你就输,哪来那么多废话!”说完起身下炕。

温皇:“赤羽大人要去干嘛?”

赤羽:“给你们找被子,要不你来?”

温皇:“哈,我认输,赤羽大人能者多劳。”

人多被少简直意料之中,那个鸳鸯戏水面的被子又派上用场了。

“靠背哦温仔,你们连婚被都有啊。”千雪大喇喇躺在大通炕上推了一把一旁的温皇。

“哈,是赤羽大人看上的背面。”温皇接过赤羽抱着的被子盖在自己身上,一脸小媳妇的羞涩模样半遮半掩地看向赤羽,“赤羽大人,今晚要和温皇一被重温旧梦吗?”

赤羽:“滚!”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