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后闻腥

挖坑不填坑,脑完即写完。
鸽以永治

【温赤】村里有对小夫妻15

“我说藏仔,咱是去看弟妹又不是去打劫。”千雪一边开车一边从后视镜里瞄藏镜人,只见某人墨镜口罩全副武装,整的像个黑社会。

“阿爹一定是怕乡下风沙太大了,”忆无心在藏镜人旁边微微一笑,“千雪阿叔你看,阿爹还给我准备了帽子。”

“咳,无心说的对,乡下风沙大,千雪你也把你的围脖套上。”藏镜人推了推墨镜,确定遮住了一半的脸才安心。

千雪摇头,转而问副驾驶的凤蝶:“凤蝶啊,你最近几天脸色怎么不对劲,是不是温仔给你找的后妈对你不好?你放心,有干爹在不怕别人欺负你。”

“不是。”凤蝶把头偏到一边。

“干爹再老眼神还是好使的,你高兴不高兴干爹一眼就能看出来……”

“我怎么不高兴了?我只是……”凤蝶一言难尽,简直想找个豆腐撞死,摊上作死的爹怪她咯?温皇不急,她做女儿的多嘴什么,真是的,让他们自己去看好了。凤蝶索性闭嘴,心说再开口她就不姓温。

千雪听她没了下文,以为凤蝶有什么难言之隐,忽然一拍脑袋恍然大悟:“你想说剑无极的事吧,放心,干爹嘴严,绝不会告诉温皇那个黑心仔。”

凤蝶:“……”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忆无心探个头过来:“凤蝶姐,剑无极怎么了?”

藏镜人连忙把无心拽回来:“小孩子不要问。”

“哎呀,阿爹,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黑白郎君都说我不小了。”

“闭嘴!你和那个阴阳怪的事我坚决不同意!”

……

即使再叱咤风云的人物,再不一般的苗疆三杰,每天头疼的问题好像也和平常人也没什么两样,比如女儿恋爱了女婿不顺眼,再比如兄弟结婚了弟妹行不行,就为这件事,两个拖家带口的老光棍还要千里迢迢地跑去一个小村庄考察考察。

车子停下来已到了正午,一行人拎着大包小包从车上下来,千雪打头踹一脚温皇家的铁皮门:“黑心温仔出来开门啦,我给你带了火锅!”

温皇慢悠悠打开门出现在众人视线里,身上的大头蓝鸟很是抢眼,千雪:“噗哈哈哈哈!”

忆无心:“温皇阿叔的T恤很特别呢。”

凤蝶:“你要改行走卡通路线?”

温皇:“哈,人结了婚总要有所改变嘛。千雪,你什么时候学史家人吃火锅了?”

千雪:“哈,藏仔推荐,正气山庄出品,非常滋味啦。”

藏镜人:“尼玛!谁他妈会带史狗子家的东西!”

千雪:“哈哈,藏仔啊,你当时不是这么说的。”

忆无心:“我三堂哥塞给我的,他说你们一定会喜欢。”

沉默片刻。

藏镜人:“不应该啊!”

一群人进了院子,凤蝶被温皇叫进厨房帮忙,剩下的人胡乱参观,时不时传来各种——

千雪:“哇靠,温仔,这小鸟红的给火鸡似的。”温皇:“哈,打麻将赢的。”

藏镜人:“电视遥控器在哪?”温皇:“你看炕上有没有。”

忆无心:“哇,你们看,温皇阿叔的牙杯是情侣喵喵和啾啾呢。”温皇:“情调,情调而已。”藏镜人:“什么喵喵啾啾,好好说话!”

……

忙活半天,千雪才想起正事儿:“诶?温仔,怎么不见弟妹?”

温皇:“哦,他去对门炒几个硬菜,过会儿才回来。”

凤蝶一边择菜一边瞥温皇,压低声音问道:“死老爹,你打算什么时候说实话?”

温皇:“哈,不急,让他们自己发现才有趣味。”

凤蝶:“趣味你大头鬼,赤羽先生会生气。”

温皇:“小小年纪瞎操心,快教我做卤肉酱。”

此时此刻,大铁门终于传来一阵声响,千雪还没看清人,扯开嗓子激动地大吼一声:“弟妹!”

刚踏进一只脚的赤羽被这劈头盖脸的一吼生生吓住,脑回路就好比屋顶上的电线一样,啪的一下短路了。纳尼?他刚刚说什么?弟妹?哪个弟妹?是我误会了吗?“弟妹”在汉语里还有别的意思?

一片沉默里,藏镜人试图摘下墨镜,千雪试图闭嘴。

气氛冷至冰点以下,大太阳当头,人人打了个寒噤,只有温皇一个人笑眯眯踱出厨房:“赤羽大人回来啦。”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