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后闻腥

挖坑不填坑,脑完即写完。
鸽以永治

【雁温】阿什河畔(一)

主雁温,微雁默,我爱修罗场,大型欧欧西,不适者勿入

学院派,大背景私设,小背景可能真实存在,请勿联系现实,更没有影射政治!

然后勾搭太太~ @灼灼其华 本来想写个小短文结果越写越长,把开头先放出来啦~

——————正文——————

上官鸿信走进默教授办公室的时候,神蛊温皇也在。两人相对而坐,气氛微妙的不和谐,杯中的茶已不再冒热气,显然温皇来很久了。

上官鸿信知道他,医学院毒物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平日一般见不到人影,只在为数不多的学术报告会上现过身,因此他的学生也没有几个真的搞毒物。

但这都和他上官鸿信没有关系,他是来挨骂的,顺便听取默教授的论文修改意见。然而这次默苍离意外的没有太多评论,只让他重写一份。

看来比想象的还要遭。

“我一直很想问,默教授的学生到底有几个能顺利毕业的?”这是温皇在上官鸿信进门后说的第一句话,显然不是对他讲,温皇的焦点一直是默苍离。

“目前为止,没有。”

“真是意料之中的答案。”温皇浅笑一声,转头看向上官鸿信,“高材生,要不要考虑换个专业,整天待在墨学院多没意思,我这有个新课题,很适合你。”

“谢谢,我还不想被毒死。”上官鸿信向温皇微微欠身以示毫无歉意,从默苍离的书架上挑了几本参考书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温皇看着上官鸿信的背影直至消失,才有些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感叹道:“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可惜啊……”温皇的目光在默苍离身上流转,意味不明。

“可惜他有不该有的心思。”默苍离面无表情,不为所动,“但这与我无关,我只看最后的结果。”

“哈,真的与你无关吗?默教授,据我所知,如果没有羽国政府介入,魔世商企的垄断恐怕会更加棘手,”温皇坐起身一手支在桌上,食指第二指节微微蹭了蹭鼻子,眼中似笑非笑,语气暧昧难解,“羽国国务会长候选人,是否很好用呢?”

默苍离看了一眼手中的平板,屏幕还停留在上官鸿信的论文末页,结尾论述略显笔力懈怠,显然是熬夜赶出来的,想来上官鸿信正在为国务会长竞选一事做准备,现今已到了关键时刻。

“羽国和魔世,都不是我的对手。”默苍离神色平静,平静中自有藐视一切的威严。

 

上官鸿信从默苍离的办公室出来,脚步一刻不停地进了实验室,此刻他坐在电脑前,对着空白文档一阵发呆,竟不知该怎么写论文了。

目前他面临的所有难题,拿出任何一个都可以轻易击垮普通学生。但上官鸿信不普通,他是墨学院院长默苍离名下唯一的博士生,整个学校人人都知道,跟着默导师,毕业基本没有希望。

墨学院当然不止研究墨子学说,时代在发展,一切该摒弃的不该摒弃的都被冲刷在历史长河中,现在的墨学院已经成为当世第一规模的学院派系,默苍离本人出身墨家主义政治经济学,上官鸿信也不例外,但他还兼修了墨家物理光学,企图操纵六颗光量子完成通讯网络,有时他还要应默教授的要求去学习墨家哲学逻辑学、墨家应用数学、墨家建筑学,专业课上常能看到上官鸿信蹭课的身影。

眼前,他还要处理羽国国务会内部诸多事宜,政局动荡不容他有太多时间浪费。可人的大脑也有不听使唤的时候,一旦在忙碌中停下来,感情就像精密仪器里的一粒沙子一般摧毁所有成果。上官鸿信想起默苍离修长的手指在平板上胡乱滑动,想起默苍离轻薄的嘴唇说着严厉的字眼,想起默苍离永远波澜不惊的眼睛……

有时,上官鸿信甚至觉得这是一种罪过,他宁愿一直保持忙碌状态,至少不必去思考一些苟苟且且有的没的。

但他控制不住自己。

混乱的精神里,趁虚而入总是这般轻而易举。

上官鸿信感觉有人在他握鼠标的手背上轻轻刮蹭了一下,暧昧不清的,欲拒还迎的,让上官鸿信手背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上官鸿信死撑着没抽回手,看向一旁自顾自坐下来的神蛊温皇。他微微蜷曲的黑色长发在额前梳成中分,一部分发尾被挽到脑后,剩下的全都稀稀落落地垂在肩上,看样子不像个正儿八经的医生,倒有几分艺术院派的气质,这让上官鸿信想起校庆上惊鸿一瞥的长琴无焰教授,但神蛊温皇还是神蛊温皇,他的气质永远不会纯粹,优雅里透着阴鸷,诚恳里带着算计,离得近了,上官鸿信甚至还能闻到各种毒物药剂混杂在一起的刺鼻气味,尽管神蛊温皇身上并没有那种味道。

上官鸿信定定望向他:“你来做什么?”

“哎呀,”神蛊温皇懒洋洋趴在桌上,食指和中指轮流在上官鸿信的手背上不停刮蹭,上官鸿信只觉整个手臂上的汗毛都支棱起来了,“鸿信,至少叫我一声温老师吧。”

上官鸿信右手下移,一把握住了神蛊温皇乱动的手指,极尽冷淡恭敬地道:“温老师,我要继续工作了,能否请您移驾别处?”

“唉,看来除了默教授,没人能乱你心神了。”神蛊温皇摇摇头抽回手。

上官鸿信脊背一僵,惊疑不定地看着神蛊温皇,这倒把神蛊温皇看笑了:“怎么,很难猜吗,小处男?”

上官鸿信双唇抿成一线,微微皱了皱眉,欲盖弥彰地继续盯着电脑屏幕。

“其实,恋师没有什么不可说的,只可惜你喜欢的是那个不解风情的默苍离,”神蛊温皇将头枕在胳膊上,转头拿眼瞄着他,像一只慵懒的大猫,“就没考虑换一个?”

“换你?我还不如孤家寡人。”

“耶,话不能这么说,默苍离能助你当选会长,温皇也可以,默苍离能教给你的,温皇给的更多,他是墨家钜子,我是还珠楼主,他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他不能做的……”温皇一顿,眼中闪烁着一点若有若无的光芒,声音越来越缥缈,如微风过境,不轻不重地荡漾开来,“我可以试着做。”

上官鸿信心中一动,思绪起的快,落得也快:“不知温老师指的是什么?”

“很多呢,比如现在,”神蛊温皇伸个懒腰,瞟向电脑屏幕,“我来教你怎么写论文吧。”

说是教他写论文,神蛊温皇除了开头指点几处无关痛痒的地方,后来就没了声,等上官鸿信从沉思中抬起头,已经半夜十二点多,一旁的神蛊温皇枕着胳膊睡过去了,上官鸿信推了一把,没动静。

如果把他扔在这里不管会如何?好像也没什么大问题。上官鸿信随手将自己的外套甩在神蛊温皇身上,拿起钥匙关灯锁门,只要明天在神蛊温皇醒来之前赶到,就能制造他一直在这里的假象。或者,就算神蛊温皇醒来发现自己被锁在实验室也没什么关系。

上官鸿信的理智让他不必考虑太多,但又不得不想到温皇忽然醒来的模样,碎发有些凌乱地糊在脸上,皮肤因为保养不错还会被压出明显的印子,接着是那双小眼睛,刚醒过来时会带点迷离的姿色,怎么想都是秀色可餐。

终于在踏进电梯门之前,上官鸿信折回了实验室,一开门就看到了正在翻看电脑的神蛊温皇,肩上还披着他的外套,一点刚睡醒的迹象都不存在。

“你再不回来,我差点就要删除你的论文以示报复了。”神蛊温皇毫不客气拿起桌上的杯子呷了一口,上官鸿信甚至能感受到他刻意在杯沿上留下的透明唇印。

“温老师回家吗?”上官鸿信上前一步,不动声色地拎起神蛊温皇放在鼠标上的手握在掌心,“我送你一程。”

“哎呀,睡太久,腿麻了。”神蛊温皇从善如流地伸出另一只胳膊,等上官鸿信弯下腰来的时候顺势揽上了他的肩膀。

上官鸿信本来觉得自己臂力不错,抱着神蛊温皇走到停车场应该不是问题,但罗曼蒂克与现实主义的差距总有那么一点永远超越不了的距离,温皇的头恰巧靠在他的肩上,蓬松的长发像触角一般伸进他的脖子里,随着脚步的移动,发梢的微颤被敏感的皮肤放大数倍,上官鸿信浑身的血液都被煽动地咆哮起来。他从没有觉得这条每天都要走两遍的路如此漫长,他恨不得把神蛊温皇扔出去。

然而神蛊温皇本人好像什么都没意识到,甚至还用手指末端沿着上官鸿信的耳廓轻轻刮了一圈。

“你耳朵红了。”

“我知道。”上官鸿信加快步伐,他想如果现在还能反悔,他宁愿被温皇删掉论文。

神蛊温皇轻笑两声,又在他脖子里蹭了蹭,顺便睁开眼向楼上一瞥,一扇不引人瞩目的窗子里,默苍离的身影一闪而过,投过来的目光也像视而不见。

哪怕没看清默苍离的任何一个表情,光想想就能让神蛊温皇愉悦一年。

 

车开到还珠楼门前的时候,神蛊温皇已经醒了一次又睡过去了,许是车太稳温度太舒适,神蛊温皇睡着的样子也显得安静悠然,大抵长得好看的人睡着的时候都很赏心悦目,毕竟比起活着的人,死人更让人永久怀念。

上官鸿信没有叫醒他,鬼使神差的伸出一只手在神蛊温皇的脸上抚摸了一把,力度刚刚好,神蛊温皇鼻音浓重得轻哼一声,没醒过来,头歪到一边继续睡,上官鸿信趁势凑上前去吻他。

少年偷吻,也就仅仅止于吮吸几下唇瓣,舔舐几下牙关,等神蛊温皇睁开眼,上官鸿信就停下来,然后贴心地帮他解开安全带,温声说一句:“到了。”

一切动作行云流水,光明正大,像是做了许多遍,但欲盖弥彰的东西太多。

“你都是这样偷吻默苍离的?我猜他一定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神蛊温皇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身为人师,怎能连接吻都不教?”

上官鸿信看着他,等他下一步动作。然而神蛊温皇只是在他嘴角吻了吻,整理好衣服打开车门:“我回去了,路上小心。”

“你不教我?”

“以后有的是机会。”神蛊温皇站在车外,眼中流转着街角微微灯光,好像忽然想起什么,温柔又戏谑地对他微微一笑,“晚安,雁儿。”

车门被关上,上官鸿信的视野里只剩车窗外渐行渐远的背影。

评论(7)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